当前位置: 首页>>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开创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2006年人事人才工作回顾>> 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评审工作成效显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14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2006年底,人事部、农业部共同组织完成第七届全国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推荐评审工作,898名长期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获得全国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任职资格。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评审是高层次农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1993年,人事部、农业部联合下发《关于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教学科技人员评聘专业技术职务有关问题的通知》,在全国开展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评审工作。截至目前,全国共有5188人获得了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任职资格,初步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专业齐全、素质优良的农业技术推广学术、技术带头人队伍,促进了一大批推广成果突出、推广经验丰富、推广技术和理论水平高、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农业技术推广专家脱颖而出。

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的评审,结束了农业技术推广专业没有正高级职称的历史,稳定和发展了农业技术推广人才队伍,激发了广大农业技术推广人员服务“三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人事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