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上海世博会>> 重要信息
 
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世博轴及高架人行平台开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4日   来源:世博网

    8月30日上午,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世博轴及高架人行平台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宣布工程开工。这不仅标志着世博园区内工程量最大的建筑--世博轴工程建设全面铺开,也为浦西即将开工的场馆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上海世博局副局长丁浩出席开工仪式。 

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世博轴及高架人行平台效果图

    世博轴及高架人行平台是浦西园区内将室外公共活动空间、园区巴士站点、场馆及展馆入口等待区等串联起来的重要人行通道,项目由世博轴和弧形高架平台两部分组成。工程计划于2009年6月建成。

    据介绍,该项目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人的行进特点和行为方式,注重便捷、舒适、安全三大要素,从空间立体上解决与地面人流分离、与车行区交叉的问题。实现世博会期间有序组织和引导人流的交通功能。

    同时,该项目还秉承"节俭办博"的理念,按照临时工程标准建设,在结构、装饰及景观设计处理及选材上遵循节俭、生态并可回收的原则,世博会结束后将拆除并回收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