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上海世博会>> 重要信息
 
人民日报海外版《上海世博特刊》24日正式创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4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在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554天的日子里,在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的大力支持与紧密合作下,人民日报海外版的《上海世博特刊》10月24日正式创刊。

    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个全球瞩目的盛会。世博会2010年在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举行,不仅是上海人民的大事,而且也是全球所有中华儿女的自豪和骄傲。

    如同北京奥运会一样,上海将从2010年5月到10月成为世界的焦点。近200个国家、29个国际组织等将在浦江两岸搭建宏伟壮观的平台,预计近70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参观世博会。中国人民将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同探索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真谛。上海世博会也将成为上海乃至中国发展的重大机遇,同时也是向全世界展示改革开放的中国的又一次绝佳时刻。

    在《上海世博特刊》创办前夕,国际展览局主席蓝峰先生和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文森特·冈萨雷斯·洛塞泰斯先生分别给人民日报海外版发来贺电,他们在贺电中说,“祝贺贵报出色的世博报道计划,同时重申国际展览局154个成员对本届世博会取得成功的承诺。我们深信,随着所有方面正常运行,上海世博会最终将圆满成功,令人难忘。上海世博会将成为世博会历史上的一座丰碑。”

    作为中共中央机关报,作为我国对外宣传的重要阵地、世界了解中国的独特窗口,人民日报海外版把宣传好上海世博会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在未来一年多的时间里,人民日报海外版将和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密切合作,共同努力,让世博会的新闻传到世界各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上海世博会,让全世界充满期待。

    《上海世博特刊》目前每周星期五在人民日报海外版第九、第十版刊出。 (记者 朱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