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图解
 
爱尔兰国家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6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爱尔兰国家馆

爱尔兰国家馆效果图

    在上海世博会上,爱尔兰国家馆将着重展现其经济文化发展所带来的城市空间及人民都市生活的演变,体现爱尔兰在城市化进程中对空间有效利用以及都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爱尔兰展馆由5个长方体展示区组成,错落有致地分布于不同层面,五个展示区由倾斜的过道连接,分别展现的是爱尔兰根据文化艺术划分的不同时代的国家和城市生活特色。参观者进入展馆,将沿着美丽的利菲河畔“漫步”,开始一段城市之旅。旅途中,观众们将能看到由军事建筑改建重修的各式美术馆,能看到爱尔兰城市交通的演变过程,同时,观众们还将“踏上”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第一主干道欧康纳儿大街,感受城市的变迁。通过对城市的游览及品味,参观者将能深刻体会到爱尔兰人民在有效利用城市空间以及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