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图解
 
丹麦国家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6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丹麦国家馆

    丹麦馆将由两个环形轨道构成,形成室内和室外部分,并由一个连贯性的平台连接。

丹麦馆效果图

    设计团队希望可以将哥本哈根港口的小美人鱼雕塑带到上海来

    骑自行车穿梭在环形轨道、带孩子们在游乐场尽情玩耍、品尝有机食品的野餐体验、用足尖感受来自丹麦港口的水……2010年,这些充满异域风情的画面就将在上海世博会丹麦馆中一一呈现。

    主题为“幸福生活,童话乐园”的丹麦馆将由两个环形轨道构成,形成室内和室外部分,并由一个连贯性的平台连接,它将呈现包括一个盐水池、上百辆自行车、或许还有小美人鱼在内的丰富多彩的展示内容。“幸福生活,童话乐园” 的展览主题是指生活方式,消费和增长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思考紧密联系的状态,它将为世界各国的民众提供体验丹麦城市生活的机会。

    据悉,获胜的设计师团队是来自丹麦BIG (Bjarke Ingels Group)公司的年轻建筑师,以及概念策划公司2+1。他们一起创作了丹麦馆的方案并确定了“幸福生活,童话乐园”的展览主题。设计团队所要表现的幸福生活并不仅限于财富,而是生活人性化以及与环境和谐共存的生活体验。

    在丹麦馆的中心,来自哥本哈根港口的小美人鱼端坐在象征丹麦海港的水池中央……这将是童话王国带给各国民众最美丽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