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上海世博会>> 世博会概览
 
上海世博会的名称、主题与举办日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2日   来源:上海世博会组委会

    注册报告对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名称、主题与持续时间作了介绍。

    注册报告中说,上海世博会的正式名称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0年世博会或上海世博会。主题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上海世博会的展期为6个月,2010年5月1日开幕,10月31日闭幕。

    2010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2年,也是上海浦东开发、开放20周年,在世博会期间将有一系列重要的庆典及庆祝活动在世博会场内外举行。

    上海世博会的开幕日期是2010年5月1日,这一天是国际劳动节,同时也是中国人民“五一”长假的第一天。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将从下午开始,一直持续到深夜,由歌舞表演、礼花表演与灯光表演等组成。入夜,由激光图案和传统礼花组成的上海世博会徽标图案将照耀夜空,向全世界展示上海世博会的隆重开幕;各国展馆在灯光的映衬中展现出千姿百态的美丽轮廓,与礼花、激光交相辉映;绿树成荫、鲜花遍地的世博园内,各参展国的民族歌舞在此汇聚,向世人展示人类共同的愿望——祝愿生活更美好。上海世博会的闭幕日为2010年10月31日,届时将举行隆重的闭幕仪式及与之相关的一系列庆祝活动。

    上海属北亚热带东亚季风气候,温和湿润,四季分明。世博会举办期间横跨上海的春、夏、秋三个季节,春光明媚,夏日晴长,秋高气爽;气温适宜,光照充足,风力适中。这一时期是举办各类会展和其他活动的理想季节,也是来上海旅游的理想季节。

    报告列举了上海世博会期间的主要节日和活动。上海世博会的展览时间长达6个月,可以方便更多人,特别是远道而来客人,利用不同的机会、不同的时间段前来参观。展期中包含了中国两个为期7天的“长假”(五月上旬和十月上旬),相对较长的公共假期可以满足人们外出观光休闲的需要,也可以为世博会提供更为充足的参观客源。7月和8月又逢中国学生的暑假期间,世博会将会吸引大量的青少年。

    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包含有多种纪念日和国内、国际节日,纪念活动和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将会增强世博会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