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上海世博会>> 世博会概览
 
人性化的票务推广营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2日   来源:上海世博会组委会

    票务推广营销是世博会商业化运作中总体收入最重要的来源,也是最终体现上海世博会是否成功的重要衡量指标之一。

    票务推广的组织管理是一项需要多部门介入、多技术支持、多品种销售的相互依赖的综合性工程,本计划的完善设计可确保整个系统及所有部门协调运作,在“以参观者为中心”的理念指导下,确保每一个参观者都能获得最佳的世博体验。

    门票分为日票、周票、季票和夜票。组织者参考国际定价标准,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初步确定各类门票的定价。

    注册报告透露,为了提倡“越早买票越能以更少的花费获得更多的世博体验”,组织者初步设计了预售票折扣。

    同时,为了吸引大量购票和照顾特殊社会利益群体,组织者还将针对不同参观者初步设计了不同的优惠率。

    预计门票出售数量约为4000万至5000万张,考虑到预售票的折扣和针对不同参观者的优惠,门票收入约为60亿元。

    门票销售组织主要有票务代理、网络直销和现场销售3种类型。门票销售推广将借助前期活动和世博品牌推广为上海世博会带来的社会影响力,在门票预售期间有针对性地开展票务销售推广工作。鉴于上海世博会预计参观者的人数众多,且门票预售的提前期为两年,为保证门票销售和现场管理的一致性,组织者将在门票预售开始前建立起完善的网络化计算机销售管理系统,并将其与现场管理和游客咨询信息系统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