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上海世博会>> 世博会概览
 
世博会工作人员的住宿设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2日   来源:上海世博会组委会

    世博会期间,浦东白莲泾地区设立世博村,为世博会工作人员提供住宿和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占地面积约二十三公顷,总建筑面积约三十万平方米。  

    世博村物业主要由星级酒店、酒店式公寓、普通公寓3种类别构成,并同时提供辅助的日常生活、商务会议、休闲娱乐、停车等功能。  

    初步考虑整体世博村物业配比按照星级酒店、公寓、其他辅助配套设施分别占10%、80%、10%的比例划分。公寓中分为酒店式公寓和普通公寓两大类,比例分别为32%和68%。  

    其他辅助配套设施包括为入住的工作人员专门配置的健身中心、小型超市、洗衣房等必要的生活设施。  

    根据会期工作人员住宿量需求的变化,经初步测算,世博村最多可满足约一万人同时住宿的需求。  

    同时,浦西围栏区东侧也将根据实际需求,为世博会工作人员布置适当的住宿设施。

  世博村地块周围1平方公里范围,即由南浦大桥、东方路和浦东南路附近区域组成的一个区域内,现有的购物、餐饮以及住宿设施主要集中在浦三路、临沂路附近。该区域为老城区,发展较为成熟,商业设施丰富,业态多样。除超市外,还有专营药品、电脑以及家具等物品的专营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