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上海世博会>> 世博会概览
 
安排合理、组织有序、高效推进的工程建设进度安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2日   来源:上海世博会组委会

    注册报告对上海世博会场馆和公共设施的工程建设进度安排作了介绍。

    报告说,结合世博会园区规划、设计、建设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分类,制订世博会规划设计建设总体工作进度计划。在进度计划编制过程中,主要基于“三个确保”的指导原则:确保世博会场馆和配套设施满足世博会举办期间的功能需求;确保世博会项目建设安排合理,组织有序,高效推进;确保世博会场馆和配套设施按时交付使用。

    世博会规划建设工作的总体计划安排,从2005年开始至2009年大致分成3个阶段:2005年上半年为规划阶段,包括总体规划和基础设施专业规划的编制;2005年下半年至2007年为设计阶段,其中一些关键性工程将于2005年下半年启动,如越江隧道、轨道交通、公共活动中心、演艺中心等;2006年下半年开始,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和各类场馆陆续进入建设阶段,至2009年下半年世博园区施工建设工作基本结束。

    世博园区建设工作可分为基础设施建设、场馆建设、配套设施建设三大类。基础设施包括轨道交通设施、市政基础设施、环境景观等内容。计划2009年全部完成建设工作。场馆建设中除由外方自主招标设计建设的场馆外,其他场馆2005年下半年开始陆续进入设计阶段,至2007年底场馆设计工作基本完成。2006年底场馆启动施工建设,至2009年上半年陆续建成。配套设施建设包括公共活动中心、演艺中心、其他服务设施等项目。配套设施的设计工作将于2005年下半年陆续启动,到2006年底基本完成。2006年下半年,公共活动中心、演艺中心等先期进入施工阶段,从2007年开始,世博会配套设施将全面开工建设,至2009年下半年陆续建成。

    至2010年上半年,进行开园前的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