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上海世博会>> 重要信息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贵金属纪念章上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月31日电(记者 吴宇)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吉祥物诞生44天之际,相关纪念章31日在上海并上市,这是首款有关上海世博会的贵金属纪念章藏品。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贵金属纪念章分别采用999纯金和999纯银打造,产品规格分为:1000克金章,限量发行300枚;二分之一盎司金章,限量发行5000枚;1000克银章,限量发行2010枚;1盎司银章,限量发行2万枚;十分之一盎司金章与1盎司银章套装,限量发行1万套。

    这款纪念章的正面均为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背面图案精彩纷呈。其中,1000克金章背面是世界人民手拉手围绕着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的图案,表达了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1000克银章背面采用了上海城市天际线的图案,突出了2010年世博会在中国上海举办;小金章和小银章背面的图案则传递着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纪念章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授权,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制作发行,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销。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于2007年12月18日揭晓。这是一个头发翘起、圆眼含笑、脱胎于中国传统汉字“人”的蓝色小孩。吉祥物取名“海宝”,意为“四海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