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图解
 
瑞士国家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1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瑞士国家馆

    瑞士馆充满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从空中俯瞰,其轮廓是一个想象中的未来世界的轮廓。

    瑞士馆总面积为4000平方米,将为日本爱知世博会瑞士馆的3倍。瑞士政府将投入1.4亿元人民币用于建造国家馆,预计2008年8月开工建设。

瑞士馆的幕帷主要由大豆纤维制成,既能发电,又能天然降解。

    瑞士馆的设计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核心,最外部的幕帷主要由大豆纤维制成,既能发电,又能天然降解。设计团队还运用中国阴阳原理,将缆车作为游戏元素纳入到设计之中,带着乘客从负荷沉重的城市升入馆顶令人赏心悦目的自然世界。

    瑞士馆的模型作为第一个正式确定的国家展馆加入“走进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暨世博会历史回顾展览”的全国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