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图解
 
英国国家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1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英国国家馆

获选的上海世博会英国馆设计方案--创意之馆(a Pavilion of Ideas)

    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英国馆最终确定设计方案为"创意之馆"(a Pavilion of Ideas)。计划2008年夏天之前将开工建设。创意展馆是一个独特的展示装置。它安置在一个乡村田间,上面是森林遮盖,两侧是草地形成的斜坡,观众席,展览区,商店以及接待区均座落其中。

    创意之馆(a Pavilion of Ideas)设计展现了一个简洁而又引人入胜的建筑模式,其最大的亮点是建筑外部大量向各个方向伸展的触须。这些触须顶端都带有一个细小的彩色光源,可以组合成多种图案和颜色。所有的触须将会随风轻微摇动,使展馆表面形成各种可变幻的光泽和色彩。同时,展馆表面还可以通过信息和图像的形式展示英国展馆内部的情况,使馆外的参观者也能看到展馆内部的各项活动。

    英国馆将于2010年5月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