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图解
 
卢森堡国家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1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卢森堡国家馆

    卢森堡国家馆的主题是"小也是美",突出了卢森堡"欧洲绿色心脏"的国家特殊身份。

    卢森堡国家馆在设计理念上将突出卢森堡被称为"欧洲绿色心脏"的国家特殊身份。展馆的设计者设想出了一种几乎只用独块巨石的雕刻方法,这实际上受到了中文传统译名"卢森堡"的影响。中文"卢森堡"的意思是"森林和堡垒",所以卢森堡展馆自喻为一个周围绿树环绕的开放式森林。展馆的建筑结构就像有许多通向邻处的宽敞出口的堡垒,环绕着中世纪塔楼。

    卢森堡国家馆将配有多个宽敞的出入口,接待源源不断的参观者。展馆内部的设计将着眼于让参观者随时停下根据自己的喜好观看展馆里的视频内容。其理念是基于避免让人们排队等待,并优先考虑参观者的舒适。

    卢森堡国家馆将通过其建筑和使用的材料成为可持续发展城市的一个典范,尊重自然环境,同时向城市居民和来访者提供现代化的舒适生活。使用的主要材料将会是钢、木头和玻璃,都是可回收材料。为了强调展馆对外部的开放性,围墙上将会嵌有各种半透明的平面,展示中文汉字。展馆关于能源的基本观念就是有效利用能源、节约能源,使用可更新能源。

    在开放的翼楼上,为孩子设了一个运动游戏娱乐处,这也是餐饮空间的一部分。在参观期间,父母可以把孩子托付给辅导员们,或者在餐馆吃饭时也能照看到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