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图解
 
德国国家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德国国家馆

 

德国国家馆展厅方位图

德国国家馆效果图

德国国家馆抛面图

    德国国家馆的“海港新貌”展厅,这里以改建汉堡港区为例,介绍了在保留旧有建筑的基础上,注入现代的建筑元素,赋予城区一种崭新的风貌和生活质量。

    “发明档案馆”展示的是德国的设计产品,以及“德国制造”的、显示未来发展趋向的新发明,并且使都市生活显得更美好。参观者即可观赏也可以探究这些展品。

    “动力之源”厅是展馆的磁场,它生成的能量维系着都市的生命力。最多可以有750名参观者进入展馆,分布在环绕着展厅中心的螺旋状回廊上,观看金属球。直径达3米、重量是1000公斤的金属球从大厅顶部悬垂直下,表面上装有3万根发光二极管。这里将有一个5分钟的节目。在这五分钟之内,球面上将显现不同的图像、各种色彩和图形。它将成为德国回应2010年世博会倡议的象征。要想使金属球做出回应,参观者必须积极行动起来。

金属球上的“hello”字样

金属球上显现的足球

    未来规划室的地面和墙上都布满了巨幅设计图、建筑模型、设计草图和城市交通规划图。在展厅末端能够看到未来的设计:一种都市共同生活的新形式,一种人类未来如何共同生活的设想——不论年龄和社会地位的差异,不论国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