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世界期刊大会>> 最新报道
 
国外期刊界在我国合法业务活动享受平等政策待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6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

    国外期刊界在中国的合法业务活动和合资项目,与中国期刊界一样,受到法律的保护,享受平等的政策待遇。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14日在第36届世界期刊大会上如是说。

    柳斌杰表示,中国政府推动期刊交流与合作的政策取向,将为世界期刊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进一步促进全球期刊业朝着更加开放、更加竞争、更加合作、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方向发展。

    他指出,中国将采取6大措施继续加大中国期刊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力度,其中包括:加强与国际期刊组织和各国期刊业的交流,在信息、培训、人才、研讨方面,密切合作,取长补短;在加入世贸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放市场,欢迎国外同行参与中国市场;国外期刊界在中国的合法业务活动和合资项目,与中国期刊界一样,受到法律的保护,享受平等的政策待遇等。

    柳斌杰介绍说,以2000年10月中国期刊协会加入国际期刊联盟为标志,中国的期刊业已经成为世界期刊业最大的一部分,目前,中国的期刊已经走进100多个国家。

    他说,中国政府把握机遇,实施期刊"走出去,引进来"的政策,目前已经批准成立了30多家出版物进出口公司。现在,凡是世界各国著名的期刊,中国读者都能够看到,市场是开放的。从1980年与美国合作出版期刊开始,中国至今已与法国、美国、英国等国的50多个期刊进行了版权合作。

    据介绍,中国最近还计划批准一些国际名牌期刊和中国的期刊进行版权合作,为中国期刊走向世界提供更好的发展机遇。(记者 隋笑飞)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