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香港回归十周年>> 十年辉煌
 
香港廉政公署日前针对饮食行业贪污活动展开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5月9日电 香港廉政公署经过半年的调查,日前针对饮食行业的贪污活动展开行动,共拘捕47人,其中包括五星级酒店的行政总厨及进货人、食物供货商职员等。

    廉政公署指他们涉嫌组织“小圈子联盟”,厨师或进货人接受不足分量的食品甚至干脆没进货但接受假发票等,获取供货商的回佣,涉及金额超过百万港元。

    被捕的涉案人包括22名进货人或厨师、21名食物供货商职员,还有4人为收贿或行贿人士的亲友。

    廉政公署表示,这些贪污行为会增加食物成本,让酒店或饭馆蒙受损失,而最终这些损失会转嫁给消费者,损害公众利益。

    据了解,香港现有饭馆逾万家,从业人员多达20万,行业每年生意额高达700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