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部门学习贯彻
 
气象局召开会议结合部门实际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23日   来源:气象局

    10月22日下午,参加中国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十七大专题)会议的同志根据近期收听、收看十七大实况直播、学习十七大文件精神的体会,结合气象工作部门实际工作,围绕针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问题,从不同角度展开了深入的学习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新世纪、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吹响了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号角,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里程碑。党的十七大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说法、新要求,并将“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为保护全球气候做出新贡献”、“强化防灾减灾工作”写入十七大报告,对气象事业的发展提出了高要求、新挑战。

    通过几天的学习,大家收获很大,信心十足。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十七大精神,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吃透精髓要义,要紧密联系气象部门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研讨气象事业的发展思路和构建现代气象业务体系等问题,不断开创中国特色气象事业的新局面。 (胡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