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部门学习贯彻
 
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十七大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30日   来源:统计局

    10月23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伏瞻传达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及会议盛况。大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机关党委书记林贤郁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为民,副局长徐一帆,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章国荣,党组成员、副局长谢鸿光出席了大会。

    谢伏瞻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求真务实,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对于我们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向前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谢伏瞻在介绍大会概况后,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改的主要精神。对于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大会报告,谢伏瞻就七个方面进行了重点传达:大会的主题;过去五年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内涵;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核心、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谢伏瞻还对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解读。

    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谢伏瞻提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与深化统计改革和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与解决新时期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要与加强和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与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入研究,全面规划,有步骤地加强和完善统计工作,更好地为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服务,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服务。

    谢伏瞻要求全局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文件精神,带头贯彻十七大精神和修改后的党章,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继续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坚定不移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团结奋斗。

    局机关各行政单位、在京直属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600余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