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部门学习贯彻
 
三峡办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4日   来源:三峡办网站

    国务院三峡办党组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于2007年11月6日至8日举行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办机关全体干部、事业单位处以上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参加。三峡办党组书记、主任汪啸风在交流大会上做了总结讲话。

三峡办党组书记、主任汪啸风在交流大会上做总结讲话。

    汪啸风指出,这次学习的主要体会和收获,一是深刻领会了十七大主题,准确把握十七大精神。党的十七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研读十七大报告,深刻领会十七大会议主题,是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基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要认真学习党建理论,进一步提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党建工作的自觉性。二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清了新的形势。党的十七大为我国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政策优势和政治环境,党的十七大精神必将成为推动我国改革发展的巨大动力和重大指导方针。我们要在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谋划好三峡工程建设的大事,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切实抓好当前三峡工程建设的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任务。三是以十七大报告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当前三峡工程建设的工作思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对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管,确保三峡工程“功在当代,利及千秋”;进一步积极为三峡移民安稳致富创造条件,维护移民和库区社会稳定;进一步深入持久地开展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促进库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切实加强水库管理工作,突出抓好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以及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进一步强化稽察、资金监管和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后期建设资金使用安全有效。四是认真学习党建理论,进一步提高了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党建的自觉性。全办同志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廉洁从政,提高公共服务意识,努力构建和谐机关。

    汪啸风在总结大会上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一是要明确总体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在思想认识上有一个新的飞跃,抓住主题、高举旗帜,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要在实际工作中有一个新的变化,焕发精神、努力工作,切实把言论、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各项重大部署中去;要在宣传效果上有新的提高,自觉参与、创新方式,让党的十七大精神在各个方面产生重大作用。二是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风是处理学与用、言与行、理论与实践关系的态度和风气,也是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的重要体现。三是要创新宣传方式。宣传好党的十七大精神是我们的重要政治责任。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做到既全面准确、又深入浅出;要直接和间接利用政府网站、自制宣传品、报刊杂志、电视广播等多种媒体手段进行;还要紧密结合宣传对象实际,多方开展“互动活动”。四是要组织开展贯彻落实的主题实践活动。要有针对性地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把党的十七大报告这份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完全融合和落实到我们的工作、生活实践中去。要在全办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争创四个典范”的主题实践活动。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争创高举旗帜的典范、是做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争创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典范、做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自觉参与者,争创改革创新抓党建的典范、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不懈奋斗者,争创勤奋工作、勇于创新的典范。

    汪啸风最后强调,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处于后期建设阶段,一定要慎终如始、收尾有序。今明两年要加倍努力,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人为本,扎扎实实地组织三峡移民安稳致富,共建社会主义和谐三峡新库区;按照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要求,进一步改善三峡地区、乃至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继续增进防洪、发电、航运等综合效益,在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努力实现“动力三峡、生态三峡、文化三峡、和谐三峡”的发展目标。

    这次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以个人自学、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形式对党的十七大文件进行了系统学习。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何文彬同志主持了开班式。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金榜同志代表办党组作了学习动员讲话。参加学习的同志都以高度的自觉性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报告和新党章,每个同志都写了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在小组讨论会上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主题,以创新的精神做好三峡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学习交流会上,办党组成员带头,司局长作表率,8位同志以推进三峡工程的文化建设、树立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三峡、建设和谐三峡新库区、对社会建设和对我国收入分配问题的认识等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