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防治艾滋病>> 最新动态
 
我国首家“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教基地”近日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5月1日电(记者王茜) 黑龙江省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基地日前在哈尔滨成立,将由专业健康教育人员在此有针对性地对青少年开展预防艾滋病等类似健康教育。

    这个基地设在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常宣教活动主要由互动交流和参观展览两部分组成。其中,互动交流以讲座、咨询、播放影像资料、留言参与、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展开。参观展览部分从艾滋病常识、艾滋病的流行与危害、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青少年与艾滋病、艾滋病的政策与法规等5个方面进行系统的文字和图片展览。

    据介绍,当前艾滋病流行趋势仍很严峻,已成为当今社会的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在全球每天新增1.6万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青少年占到一半以上。当前艾滋病在严格意义上还是“不治之症”,最有效的应对方法就是预防,而健康教育已被证明是预防感染艾滋病的重要手段和最有效的策略之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