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09医改专题>> 各地落实医改方案措施
 
甘肃省一半以上乡镇卫生院实现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2日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甘肃省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进展顺利,一半以上乡镇卫生院已实现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

    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厅了解到,截至目前,甘肃省实现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的乡镇卫生院达784个,占到了同类机构总数的57.06%。

    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在甘肃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村卫生室也实施顺利,有15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3913个村卫生室实现了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分别占同类机构总数的36.76%和23.60%。

    甘肃省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中提出,今年6月起,在全省不少于60%的县(市、区)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年底前在全省全面推行。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包括政府举办的和承担基本公共卫生任务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覆盖了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

    截至目前,甘肃省的庆阳、嘉峪关和金昌3市已率先实现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全覆盖,其他市州也正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