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09医改专题>> 各地落实医改方案措施
 
宁夏启动区直属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9日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厅获悉,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宁夏首家医改试点医院将实施系列改革。

    据悉,自治区卫生厅已批准了《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改革试点将建立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与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分工协作机制,加强城乡医院的对口支援,加大医疗专家的社区服务力度。

    改革医院内部运行机制。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将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医疗行为,保证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改善医院服务,加强成本核算和控制,提高效率,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建立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制度。

    为解决过度医疗、双向转诊难实行等问题,改革试点将建立辖区医疗服务共同体,完善双向转诊制度,逐步建立“小病在社区,大病在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分工协作制度,提高居民对卫生资源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