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09医改专题>> 分析解读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包括哪些方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2日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为了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顺利推进基本药物制度,需要在以下方面综合推进改革:一是严格界定其服务功能,明确规定使用适宜技术、适宜设备和基本药物,维护公益性质。二是改革人事制度,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包括合理核定人员编制,建立因事设岗、全员聘用、能进能出和激励有效的用人机制,建立以服务质量和服务数量为核心、以岗位责任与绩效为基础的考核和激励制度。三是建立科学合理的补偿机制。政府负责保障其基本建设、设备购置、人员经费和其承担的公共卫生服务的业务经费。明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收支范围和标准,政府核定任务,核定收支,按绩效考核给予补助。四是积极推进乡村联动,乡镇卫生院要加强对乡村医生的技术指导和培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加强对乡村医生执业活动的日常监管,规范服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