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3届部长级会议>> 非洲政要观点
 
布隆迪外长谈中非合作论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10月21日电(记者义高潮)布隆迪对外关系和合作部长安托瓦妮特·巴图穆布维拉女士20日表示,即将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暨首届中非首脑峰会将进一步加强非洲国家和中国之间的合作和友好关系。

    即将前往北京参加第三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暨首届中非首脑峰会的巴图穆布维拉当天就中非合作论坛机制及中国和布隆迪双边关系等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书面采访。

    她在谈到中非合作论坛时说,布隆迪政府十分赞赏定期举办关于非洲国家和中国之间合作的论坛。论坛使非洲国家和中国得以推动和加强相互间已有的合作和友好关系。她说,论坛提供了一个平台,令非洲国家和中国能够审核制定更好地相互支持的战略。

    在谈到布隆迪和中国的关系时,巴图穆布维拉说,布隆迪和中国的双边关系是出色的。中国自始至终地支持布隆迪,即便是在布隆迪饱受战乱危机期间也是如此。

    她说:“鉴于布隆迪刚刚摆脱长时间的战乱危机,新当选的政府需要加倍努力,以便友好国家能够加入我们强化民主、保障人权、提高卫生和教育水平等方面的努力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