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3届部长级会议>> 中国领导人讲话
 
胡锦涛会见刚果(布)、尼日利亚等非洲十国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3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前来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塞拉利昂总统卡巴。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在会见卡巴时,胡锦涛表示,中塞两国始终互尊互信,平等相待,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两国经贸、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双边贸易额连年增长。中方参与建设的基础设施、电信等项目进展顺利。中方愿同塞方一道努力,不断拓展友好互利合作。卡巴对中国支持塞拉利昂实现和平稳定表示感谢,对塞中关系良好发展感到满意。他说,塞拉利昂正在进行经济重建,期待同中方开展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卫生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提升两国合作水平。

    11月3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前来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卢旺达总统卡加梅。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在会见卡加梅时,胡锦涛说,建交35年来,中卢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各自国内情况变化的考验,健康顺利发展。双方政府、立法机构、政党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良好合作。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卢旺达投资,重点加强两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中方同意给予卢旺达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地位。相信中卢友好合作关系一定会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卡加梅高度评价卢中关系。他说,卢旺达感谢中方同卢方在农业、渔业、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的良好合作和在国际事务上同卢方进行的良好协调。卢方期待双方在贸易、投资、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11月3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前来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加纳总统库福尔。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在会见库福尔时,胡锦涛指出,近年来,中加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互访频繁,两国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加关系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保持高层交往,增强政治互信,本着平等互利、循序渐进的原则,推进务实合作,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电信、人力资源等领域的合作,深化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库福尔表示,加中合作成效显著,中方在加纳建设的公路等项目以优良的质量受到加纳人民高度评价。加纳目前经济发展迅速,加方希望同中方加强在贸易、投资、电力开发、信息网络、道路建设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胡锦涛对5国领导人表示,刚果(布)、乌干达、塞拉利昂、卢旺达、加纳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国际事务中给予中方宝贵支持。中方对此表示感谢。

    国务委员唐家璇参加了会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