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3届部长级会议>> 中国领导人讲话
 
吴邦国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舌尔总统米歇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吴邦国会见塞舌尔总统

    11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塞舌尔总统米歇尔。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李忠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塞舌尔总统米歇尔。

    吴邦国说,中国与塞舌尔建交30年来,国际形势和两国国内情况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两国关系稳步向前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协调与配合。我们对塞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中国历来主张国家不分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的平等一员。反对以大欺小、以富压贫、以强凌弱。我们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塞舌尔的友好合作关系。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塞国民议会加强交流与合作,夯实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监督两国政府间协议的落实,推动两国务实合作。

    米歇尔说,塞舌尔与中国有着传统友谊,两国政府、议会、政党间的交往密切。此访的目的就是为了加深塞中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将两国各领域的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双方高度评价中非关系,一致认为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推动中非友好合作,深化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