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第六届珠海航展>> 航展动态
 
中国一航预测未来20年中国需补充3千多架民用客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珠海10月31日电(记者 张毅 张愈升)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31日在珠海航展上公布了每年一度的民用飞机中国市场预测报告。报告认为,中国航空运输市场的快速发展将对民用飞机产生巨大需求,未来20年中国需要补充3000多架民用客机。

    中国一航预测,到2025年,中国民用客机拥有量将达到3370架,其中大型喷气客机2470架,100座以下支线客机900架。考虑到因运量增加产生的需求和现有飞机的退役,未来20年中国民航需要补充各型民用客机3110架,其中大型喷气客机2230架,支线飞机880架。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民用货机拥有量将达到500架左右,包括旧客机改装的货机和新交付的客机。

    报告称,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航空运输业发展速度将明显高于世界平均水平。2005年中国航空运输周转总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周转量(不含港澳台)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二位、第二位和第四位。“十一五”期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预测报告认为,未来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旅游业和对外贸易快速发展,将使中国航空运输市场保持持续快速增长,行业改革开放的深入加快了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化进程,民营航空公司的成立给民航带来新的活力。预计中国航空客运周转量的年均增长率在未来20年为8.6%,2025年客运周转量将超过1万亿人公里。同期航空货运增速将略高于航空客运,年均增长率为10.7%,到2025年可以达到600亿吨公里。

    此次预测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的航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