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图片
 
吴仪抵华盛顿将出席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抵达华盛顿,出席即将在这里举行的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这是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到机场迎接吴仪副总理。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吴仪离开北京赴美国出席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1日上午离开北京赴美国出席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吴仪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将作为两国元首的特别代表共同主持此次对话。国务院部分部门负责人随同前往。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5月22日至23日在华盛顿举行

    中美双方商定,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5月22日至23日在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将分别作为两国元首的特别代表共同主持此次对话,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部长和高级官员也将参加。

 

    资料图片:2006年12月15日,为期一天半的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同美国总统布什的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共同主持闭幕式。这是吴仪和保尔森会后共同会见记者。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5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例行记者会答记者问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是两国元首共同倡导建立的,已经成为推动中美经贸关系、乃至推动整体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对话机制,与美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不断增进双方在各领域的互信与合作。

杨洁篪:中国政府将继续推动对美经贸关系的发展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两国政府都在为即将召开的战略经济对话取得成功做出积极努力,相信通过双方努力,此次对话将会取得成功。

美官员表示高度重视即将举行的美中战略经济对话

    美国财政部中国事务特使艾兰·霍尔默18日对新闻界表示,美方高度重视即将举行的美中战略经济对话,作为21世纪世界两大重要经济体,美中保持良好经贸关系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