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最新报道
 
中美两国政府发表关于旅行和旅游的公告联合声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3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中美两国政府在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期间发表关于旅游的联合声明

    5月22日,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与美国财政部部长鲍尔森举行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期间,两国政府在华盛顿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关于旅行和旅游的公告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肯定了两国旅游业发展对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发展两国关系的积极作用;回顾了近年来两国在旅游领域开展的合作和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双方希望通过本次战略经济对话进一步加强旅游交流与合作的积极愿望。《联合声明》最后表示,中美双方将在本次对话后,就便利中国旅游团队赴美旅游事宜展开正式磋商。

    本次中美在第二次战略经济对话期间就旅游发表政府间的联合声明,体现了两国政府对促进两国旅游者往来,加强旅游合作的高度重视。《联合声明》的发表标志着两国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