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学习运用《浙江政报》
推进政府政务公开和依法行政
――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浙江政报》工作会议

    为总结交流政报宣传、学习、运用和管理工作情况,研究如何发挥政报在促进政务公开和依法行政中的重要作用,浙江省政府于10月21日在杭州召开全省《浙江政报》工作会议,全省各级政府办公室和省级机关办公室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创刊于1949年10月的《浙江政报》,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传达政令,指导工作”的重要载体。长期以来,《浙江政报》紧紧围绕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省政府规章和国务院、省政府重大方针政策这个中心任务,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行政能力,切实做到依法行政、民主行政、科学行政和确保社会各界对政府法规政策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落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浙江政报》从2004年1月份开始在全省实行免费赠阅和自愿订阅以来,受到了全省各级政府机关和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欢迎。

  《浙江政报》是党和政府宣传、发布政策法规的法定载体,是政府政务公开的重要窗口,也是政府施政的工具。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切实加强对《浙江政报》的宣传和运用,扩大法规政策的覆盖面。要加强对免费赠阅工作的规范和管理。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