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公务员招录>> 招考信息
 
 
广东:5万人报考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1月6日电(记者吴俊)11月4日和5日是国家公务员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广东省内外约5万人在广州体育学院办理报名确认手续,现场气氛让人再次体验到公务员竞争的激烈。整个报名确认将于5日下午4时结束,未确认者视为弃考。

  11月4日,通过了国家公务员招考网上资格审查,并在广东参加考试的约5万考生赶赴广州体院办理报名确认手续,不少学生是成群结队而来,更有整个车队一起来的。深圳大学一学生会负责人介绍,此次学校共组织10辆大巴载来约300名大四学生,占了该校应届毕业生的50%。

  记者看到,报名确认现场人流如织,不少考生在上午9时报名工作开始之前一小时就排队等候。43个手续办理点前都排起了长龙。43部电脑与照相机同时开动,接待报考者。

  据介绍,经现场确认的考生须于11月20日9时至25日16时在网上打印准考证,笔试将于26日全天举行。据悉,广东省将有3.4万人通过国家公务员审查,仅次于北京的6.6万人,其中有八成是应届毕业生。

  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温度”再次打破纪录:全国97个部门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的10282个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达50多万,也就是说,平均每一个岗位有50个人竞争。记者从人事部获悉,有些热门职位的录取比例甚至已经飙升到2000:1,为历史新高。有人评价说,公务员考试已成为竞争最激烈的考试,录取率甚至还低于高考和考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