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政务 服务社会
2005年山东面向企业赠阅《山东政报》3万余份

  山东省在推行依法行政、政务公开中,高度重视发挥政府公报的服务指导作用,不断增加发行数量,优化赠阅结构,在继续做好向全省各行政村、居委会等基层组织赠阅《山东政报》的同时,2005年免费向部分企业法人单位赠阅《山东政报》,深受企业欢迎。 
   近年来,山东省经济发展迅速,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到2005年,全省在各级工商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共49.6万个、个体工商户164.2万个。为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充分体现公共服务均等化原则,确保社会各界公众对政府工作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落实,省政府作出了向部分企业法人单位免费赠阅《山东政报》的决定,并从经费上予以保障。这次扩赠范围主要以规模以上企业为主,兼顾纳税人贡献、外商投资企业、扶持欠发达地区及同等国民待遇原则等各种因素而确定的。一年来,全省共向规模以上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部分私营企业等免费赠阅《山东政报》3万余份。目前,《山东政报》已成为省政府政务公开的重要窗口和联系企业的有益桥梁,每天都能收到来自基层组织和企业的查询电话和各种信件,对于这些来电来信,公报室的工作人员都给予耐心查阅解答,认真回复处理。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OO五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