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地方文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10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6年2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提出了促进社区卫生服务发展的政策措施。国务院成立了城市社区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国城市社区卫生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各地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经验,全面部署社区卫生服务工作。

    最近,卫生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人事部、民政部、劳动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制订并印发了一系列社区卫生服务配套文件,进一步明确有关政策。配套文件如下。

  关于促进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充分利用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意见

  关于在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充分发挥中医药作用的意见

  关于公立医院支援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意见 

  关于城市社区卫生服务补助政策的意见

  关于印发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基本标准的通知

  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  

  关于印发《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管理意见的通知

   关于印发《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和编制标准指导意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