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 断 开 拓 创 新
进一步强化《山东政报》的服务功能

  9月8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召开了各市政府办公室(厅)政报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全国第十六次政府公报(政报)协作会精神,总结交流了近年来政报在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方面的情况,并根据省政府领导和山东政报编委领导的要求,研究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认为,山东政报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坚持依法行政的工作部署,始终遵循发布政令、公开政务、指导工作、服务社会的办刊宗旨,不断提高刊物质量,扩大赠阅范围,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总发行量由原来的3万份增加到15万份。覆盖全省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普及到行政村(居)委员会和不同类型的企业,并在各地行政服务大厅、车站、机场、港口码头等公共场所设立政报赠阅宣传点150多个。通过这些措施,将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在较短的时间内传达给社会。
  会议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山东政报》要全面把握政务公开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围绕中心,强化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坚持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服务方向,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增加服务对象,使政报逐步深入到社会的多个层面,最大限度地发挥政报的公开、便民作用。二是坚持贴近中心、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方针,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和时效,使之真正成为推进政务公开的窗口和联系群众的桥梁。三是建立督促检查长效机制,定期对政报使用情况进行检查调研,及时了解掌握公众的意见和需求,不仅要办好政报,而且要用好政报,充分发挥其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阳光政府、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的作用。(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