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地方文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1日   来源:交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公告
2006年第37号

关于三峡水库156米蓄水的公告

  根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关于三峡工程2006年汛末蓄水实施方案的批复》(国汛〔2006〕10号),三峡水库从2006年9月20日22时开始蓄水,起始水位控制在135.7米以内,最高调洪水位控制在156米以内,蓄水进度将根据洪水预报情况确定。9月25日前水库蓄水位不超过144米。9月25日后根据未来5天内洪水预报洪峰流量决定是否继续蓄水。当预报5天内洪峰流量小于46800立方米/秒时水库继续蓄水,当洪峰流量超过46800立方米/秒时,则水库暂停蓄水,实行保枢纽安全的调度方式。9月30日前水库水位控制不超过148米。
  请各有关省市及沿江各港口、航运企业和有关单位积极关注水库蓄水期间水情的变化,及早采取相应措施,做好港口及水上有关设施、设备的搬迁等工作,合理安排生产运输,保障水上交通运输生产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特此公告。
                           二○○六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