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地方文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7日   来源:广电总局

广电总局关于2006年10月全国国产
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公示的通知

广局〔2006〕50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局,解放军总政艺术局,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
  2006年10月,经备案公示的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为26部,45862分钟。按题材划分,现实题材3部、2144分钟,分别占备案公示总数的11.54%、4.67%;历史题材1部、88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3.85%、0.19%;教育题材9部、31913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34.62%、69.58%;童话题材12部、11145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46.15%、24.3%;神话题材1部、572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3.85%、1.25%;其它题材、特殊题材、科幻题材无。
  按所占比例大小排名,备案公示的国产电视动画片题材依次为:童话题材、教育题材、现实题材、历史题材、神话题材。题材选择集中在童话、教育、现实方面。
  此次国产电视动画片备案公示总体情况较好,各制作机构及上级行政部门能够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备案材料,报备材料符合要求。存在的问题有:(一)有的动画题材缺乏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精神。(二)有的公示表中,《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填写不正确、不规范。
  请各级广播影视行政部门加强对所辖动画制作机构的指导和培训,进一步明确《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公示管理制度暂行规定》中的要求,同时加强对报备剧目的审核工作,切实履行备案管理职责。中外合拍动画片要按照《中外合作制作电视剧管理规定》(41号令)的要求,申请立项后,方可制作。
  备案公示剧目表请在总局政府网站公示专栏中查询。
                          二○○六年十一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