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文公报>> 部门地方文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1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做好
工业系统应对日全食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妥善做好应对日全食工作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09〕14号)要求,为做好工业系统应对7月22日将发生的日全食有关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做好应对准备
  日全食发生时将导致天空亮度骤暗,可能给工业系统带来不利影响和问题,请各地工业和信息化管理部门在本级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做好应对准备工作。要加强工业企业可能受日全食影响的室外、野外生产活动和重要生产环节、
  设备设施、实验试验等检查,强化民爆安全生产,做好通信和水电气保障,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平稳。要结合实际,及时掌握本地可能因日全食引发的工业突发公共事件,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管理。
  二、做好科普宣传
  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大日全食科普知识宣传,引导工业企业职工科学理解和正确观测日全食,消除群众迷信和恐惧心理,避免产生负面影响。
  三、强化值守应急
  各地工业和信息化管理部门要加强日全食期间的值守应急,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立即报告当地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值班室,同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妥善高效处置,最大程度降低和减轻日全食造成的不利影响。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二〇〇九年七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