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互动>> 建言议政
 
中央综治委七个成员单位提出参与平安建设意见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30日   来源:中国普法网

    中国普法网北京11月29日讯 记者孙春英 见习记者张学锋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 任陈冀平在今天召开的中央综治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座谈会上说,平安建设涉及到的部门多,涵盖了很多内容,比如煤矿、道路、食品的安全等等。凡与平安建设有关的部门都要制定参与平安建设的具体实施意见,明确职责,政法、综治部门要与他们建立一定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陈冀平强调,综治成员单位要从平安建设的目标任务着眼,更好地履行职责。一是要在发现得早上下功夫,防止严重危害社会稳定的情况发生。二是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努力化解不和谐因素。三是维护城乡社会治安秩序,使突出治安问题和治安乱点得到有效整治。四是预防和减少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防止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五是依法查处经济犯罪案件,及时消除经济领域的不稳定因素。

    司法部、民政部、建设部、卫生部、教育部、中宣部、共青团中央等七家综治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并做了发言。他们根据自己的工作特点分别从加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认真履行救灾优抚职责,做好拆迁安置和农民工权利保障、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管理,深化平安建设的舆论宣传,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提出了本部门、本系统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