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互动
 
国家人口计生委在重庆启动“三下乡”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月18日电(记者朱彬)“锣鼓敲响喜庆,欢歌唱出计划生育户对党和政府的爱。”18日,由国家人口计生委、重庆市政府联合举办的情系巴山渝水--“三下乡”活动在重庆南岸区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重庆市、区的文艺工作者向当地农民献上了一曲曲讴歌、宣传计划生育的歌曲和舞蹈,让广大农民在歌舞声中了解国家的计划生育的新政策。重庆市长助理项玉章说,此次“三下乡”活动,是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将婚育新风带到农村院坝的具体体现,活动将促进农村经济社会进步、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引导群众树立新型婚育观念,推动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协调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国家计生委、重庆市有关人员带着慰问金、大米、食用油等,冒着细雨,向当地乡镇(街道)人口学校,以及村(社区)和计划生育家庭赠送了宣传教育设备、宣传品以及慰问金,同时看望慰问了部分计划生育困难户。

    据悉,国家计生委在春节前后还将在天津、辽宁、海南、湖南等地开展“三下乡”活动,深入农村宣传国家计生政策。(完)

 
 
 相关链接
· “十五”经济体制改革回顾之二十六: 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新机制初步建立
· 中国计生协会第六次全代会暨先进表彰会在京举行
· 2006年中国人口和计生工作将面临七大重要工作
· 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 我国农村计划生育奖扶制度覆盖全国符合政策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