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互动>> 政策解读
 
营业性迪厅将配备安全检查设备 先安检再蹦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上飞机前要安检早已“习惯成自然”,但根据刚刚颁布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今后各地的营业性迪斯科舞厅也将配备安全检查设备,来往人员要先安检再蹦迪。

    《条例》还明确指出,任何人不得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器具或者携带爆炸性、易燃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等危险物品和传染病病原体进入娱乐场所。

    《条例》规定,娱乐场所及其从业人员也不得为进入娱乐场所的人员实施下列行为提供条件:贩卖、提供毒品,或者组织、强迫、教唆、引诱、欺骗、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他人卖淫、嫖娼;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提供或者从事以营利为目的的陪侍;赌博;从事邪教、迷信等其他违法犯罪行为。

    按照新修订的《条例》,娱乐场所应当建立巡查制度,发现娱乐场所内有违法犯罪活动,应当立即向所在地县级公安部门、县级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报告。同时,文化主管部门、公安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依法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时,娱乐场所应当予以配合,不得拒绝、阻挠。(完)

 
 
 相关链接
· 六部委今秋“联手”集中整治涉毒歌舞娱乐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