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互动>> 政策解读
 
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五种地点不得设立娱乐场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为防止扰民,国务院13日颁布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娱乐场所的边界噪声,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标准。

  《条例》规定,娱乐场所不得设在下列五种地点:居民楼、博物馆、图书馆和被核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建筑物内;居民住宅区和学校、医院、机关周围;车站、机场等人群密集的场所;建筑物地下一层以下;与危险化学品仓库毗连的区域。

  对营业时间,《条例》也作了具体规定,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娱乐场所不得营业。

  《条例》还规定,文化主管部门审批娱乐场所应当举行听证。有关听证的程序,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规定执行。(完)

 
 
 相关链接
· 营业性迪厅将配备安全检查设备 先安检再蹦迪
· 歌舞娱乐场所应在出入口等处装闭路电视监控设备
·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开办娱乐场所
· 六部委今秋“联手”集中整治涉毒歌舞娱乐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