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互动>> 建言议政
 
回良玉在广西考察时强调大力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建设大力推进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2月15日电  2月13日到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广西考察农业和农村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大力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努力实现今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目标。

    回良玉考察了大型养殖企业、农贸市场,实地察看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他深入到农户和农田建设工地,看望农民群众和基层干部,了解生产和生活情况,并向农民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回良玉指出,立春已过,雨水将至,春耕生产将由南向北陆续展开。不失时机地抓好春耕生产,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至关重要。今年中央继续大力扶持农业,已经实行的惠农政策不会改变,已经给农民的好处不会减少,已经采取的强农措施要继续加大。当前要迅速落实各项支农政策,大力发展粮食生产,千方百计拓展增收渠道。加强耕地保护,改善耕地质量,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要搞好农资供应和金融等各项服务,为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在考察中,回良玉对广西农业、农村工作和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目前虽然没有发生疫情,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西是加强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要大力推进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加大防控力度。加强疫情监测,坚决防堵疫情传入。要加强免疫隔离带建设,构筑有效的防疫屏障。加强禽类市场监管,严格检疫和消毒制度。发挥我国独特的防疫优势,实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持依法防治和科学防治。安排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完善各项责任制和应急预案,做到一旦有疫情发生,能够迅速有力地扑灭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