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互动>> 政策解读
 
中央一号文件解读:新农村建设将发展循环农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刘羊旸)推进现代农业建设,需要积极发展循环农业。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要求,加快发展循环农业。

    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表示,建设节约型农业,可解决目前农业生产普遍存在的投入品利用率低、浪费严重、成本居高不下等问题。

    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大力开发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农业技术,重点推广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相关产业链接技术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技术。制定相应的财税鼓励政策,组织实施生物质工程,推广秸秆气化、固化成型、发电、养畜等技术,开发生物质能源和生物基材料,培育生物质产业。

    同时,积极发展节地、节水、节肥、节药、节种的节约型农业,鼓励生产和使用节电、节油农业机械和农产品加工设备,努力提高农业投入品的利用效率。加大力度防治农业面源污染。(完)

 
 
 相关链接
· 中央一号文件解读:9亿农民有哪些实惠可以期待
· 亿万农民的共同期盼 写在中央一号文件公布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