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互动>> 政策解读
 
解读:我国将建财政性资金采购自主创新产品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卫敏丽、吴晶晶)自主创新产品今后将获得更多的应用机会。国务院26日全文发布的《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若干配套政策》(以下简称《配套政策》)中明确指出,建立财政性资金采购自主创新产品制度。

  《配套政策》要求,要建立自主创新产品认证制度,建立认定标准和评价体系。由科技部门会同综合经济部门按照公开、公正的程序对自主创新产品进行认定,并向全社会公告。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在获得认定的自主创新产品范围内,确定政府采购自主创新产品目录,实行动态管理。

   此外,要加强预算控制,优先安排自主创新项目。国家重大建设项目以及其他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重大装备和产品的项目,有关部门应将承诺采购自主创新产品作为申报立项的条件,并明确采购自主创新产品的具体要求。在国家和地方政府投资的重点工程中,国产设备采购比例一般不得低于总价值的60%。(完)

 
 
 相关链接
· 中科院院士为提升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建言献策
· 自主创新必须拥有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
· 中科院院长路甬祥:立足国情建立国家创新体系
· 吴邦国在上海考察时强调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 我国自行研制成功9000米超深钻机并通过评审验收
· 我国轿车自主创新渐入佳境 自主品牌占市场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