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互动>> 政策解读
 
干部教育培训以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等为基本内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近日颁布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应当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要求,结合岗位职责要求和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干部的特点,以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文化素养和技能训练等为基本内容,并以政治理论培训为重点。

    条例规定,政治理论培训重点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教育,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的教育,党的历史、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党的纪律的教育,国情和形势的教育,引导干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夯实理论基础、开阔世界眼光、培养战略思维、增强党性修养。对党外干部,应当根据其特点,开展相应的政治理论培训。

    条例规定,政策法规培训重点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教育,进行党和国家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外交、国防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和要求的培训,提高各级干部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业务知识培训重点加强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知识的培训,提高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文化素养培训和技能训练应当按照完善干部知识结构、提高干部综合素质的要求进行。(完)

 
 
 相关链接
·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应当遵循五大原则
·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单行本出版
· 贺国强:认真贯彻干部教育条例提高培训工作水平
· 人民日报社论: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重大举措
·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全文
·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