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互动>> 政策解读
 
干部教育培训要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方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近日颁布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规定,要综合运用组织调训与自主选学、脱产培训与在职自学、境内培训与境外培训相结合等方式,促进干部素质和能力的全面提高。

    条例规定,要坚持和完善组织调训制度。干部教育培训管理部门负责制定干部脱产培训计划,选调干部参加脱产培训。干部所在单位按照计划完成调训任务。被抽调的干部必须服从组织调训。条例还提出,要实行干部调训计划申报制度。党委和政府的工作部门抽调下级党委和政府领导成员参加培训,必须报同级干部教育培训主管部门审批,避免多头调训和重复培训。

    条例规定,要建立健全干部在职自学制度。鼓励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学习培训。干部所在单位应当对干部在职自学提出要求,并提供必要的条件。条例还规定,推行干部自主选学。在干部教育培训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干部要以自主选择参加教育培训的机构、内容和时间。

    条例规定,要加强和改进境外培训工作。干部教育培训管理部门应当根据工作需要,科学设置境外培训项目,择优选派培训对象,合理确定培训机构,严格培训过程的管理,注重培训质量和效益。

    条例规定,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应当根据干部的特点,综合运用讲授式、研究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提高培训质量。要推广网络培训、远程教育、电化教育,提高干部教育培训教学和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完)

 
 
 相关链接
·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应当遵循五大原则
·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单行本出版
· 贺国强:认真贯彻干部教育条例提高培训工作水平
· 人民日报社论: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重大举措
·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全文
· 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