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制订发展社区卫生服务的主要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27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2006年,有关部门制订发展社区卫生服务的主要措施:一是制订实施社区卫生发展规划,将社区卫生发展纳入城市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实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医院合理分工、密切合作、双向转诊、共同发展的目标。二是完善社区卫生服务运行机制,加大政府投入,建立规范合理的收支管理机制,保障其公益性质。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基础设施建设、基本设备配备和人员培训等给予必要支持。三是将符合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按规定报销医药费用。推动社区首诊制度试点,引导患者到社区就医。四是加强以岗位培训为重点的社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倾斜政策,吸引医学人才进社区。五是深化公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内部改革,实行定岗定编、全员聘用、公开招聘、岗位管理、绩效考核、双向选择制度。六是发挥中医药作用,推广应用群众欢迎的中医药技术和民族医药技术。通过发展社区卫生服务,使广大居民享受到费用比较低廉、质量比较优良的服务。(卫生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