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发挥中医药在社区卫生服务中的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27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2006年,各地中医药部门将积极沟通协调,在社区卫生服务中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工作。一是将中医药工作纳入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城市中医药资源配置。二是研究制定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切实加强中医药工作的政策和措施。三是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合理配备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组织开展社区卫生技术人员的中医药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四是组织推广和应用社区适宜的中医药、民族医药技术。

    按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药服务管理基本规范》,加强社区中医药和民族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合理配备中医药或民族医药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开展对社区卫生服务从业人员的中医药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推广和应用适宜的中医药和民族医药技术。在社区预防、医疗、康复、健康教育等方面,充分利用中医药和民族医药资源,充分发挥中医药和民族医药的特色和优势。继续开展中医药特色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创建活动,适时召开经验交流会。(中医药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