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社区卫生服务发展是医疗体制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0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对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9月7日上午10时,国务院城市社区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发展社区卫生服务问题进行在线访谈。

    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社区卫生服务发展实际上也是医疗体制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因为构建城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就是要构建以社区卫生服务为基础,社区卫生服务与医院和预防保健机构分工合理、紧密合作的两层双向的城市卫生服务体系。我们要把基层或者社区这一层卫生服务发展好。疾病在社区能治好就在社区治,治不好就在大医院。有些病可以在社区治的,他到大医院,大医院也可以给转到社区来。

    人员也可以互相交流,社区的技术人员可以到大医院去进修,大医院的卫生人员可以下来指导和服务。这是我们的一个目标,要在城市建立两层双向的服务体系,这是整个医改的重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