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在社区卫生服务中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与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0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对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9月7日上午10时,国务院城市社区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发展社区卫生服务问题进行在线访谈。

    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中医是我们的国粹,是自然科学当中最具有特色的学科,国家对发展中医一贯是重视的,我们的卫生方针里就有中西医并重这一条,发展社区卫生服务也有充分利用中医药适宜技术,我们专门有一个配套文件是讲如何发挥中医药在社区卫生服务方面作用的。 

    具体来说,机构设置方面,我们要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里要有中医诊室,有条件的要有中药房。对人员配置,至少要有1名中级职称的中医师。在“六位一体”方面要发挥中医药的特色,如推拿、保健等。